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市区8个路段将分期封闭改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7:09

去年市区不少路段都在“修修补补”,这是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记者从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公用建设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是整个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收官之年,市区多条主干道将分标段施工改造。

去年9条路段完成雨污分流改造

根据安徽省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专项行动计划,从2020年开始,我市对老城区市政道路、背街后巷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改造施工中对路段沿途污水截流,原合流管道作为雨水管道使用,新建路段污水管道。通过这样的改造,雨水管道收集的雨水可以直接排入河中,污水管收集到的生活污水则排向污水处理厂,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达到一级A标准后排放。

2021年是整个项目施工最密集的一年,市住建局共完成了锦城路、状元路、叠嶂路、陵西路等12条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改造管道18.4公里。

今年计划对8个路段进行改造

今年是整个改造项目的收官之年,记者了解到,根据城市建设计划安排,2022年计划对老城区多个路段进行分标段改造。

它们分别是:

梅溪路(丹桂园支路—响山路)、法制路、叠嶂路(锦城路—澄江路)、状元路(鳌峰路—梅溪路)、元宝街、三小巷、春归街、中山路(锦城路—澄江路)。

初步计划——

梅溪路(丹桂园支路—响山路)、中山路(锦城路—澄江路)计划三月进场施工;春归街计划四月进场施工;法制路、元宝街、三小巷计划七月进场施工;叠嶂路(锦城路—澄江路)、状元路(鳌峰路—梅溪路)计划九月进场施工。

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公用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宣小布,考虑本次雨污分流改造位于老城区,交通压力大、地下管线复杂、周边有学校等诸多因素,部分路段施工需视具体情况而定。“目前具体项目的施工时间还没确定,施工时长也还没敲定,在施工工程中,会封闭相应的路段再改造。”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豆腐巷也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预计春节前改造完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