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童被遗落站台 铁路职工暖心护送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6 17:15

7月3日清晨,一名欲到上海看望父母的宿州男童被粗心的奶奶遗落在蚌埠高铁站台,随后一位热心乘客将其交给站台工作人员。后在紧急协调下,这名“小候鸟”被通勤返沪的铁路职工安全带至上海,交给其父母。

7月3日8时15分,刚刚在站台接完车的蚌埠南站工作人员李天厚突然接到一名好心旅客送来的小男孩。据了解,男童从刚刚停在车站内6号站台的G7289次列车上下来,由于贪玩,没有注意乘车时间。男童站在原地望着缓缓驶出的列车,焦急得四处张望,这时恰巧遇到一位准备乘车的黑衣男子,男童赶忙上前求助。黑衣男子得知情况后,不顾自己的乘车时间将到,火速前往邻近站台,将男童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李天厚一边安抚男童,一边联系其家长。电话中李天厚了解到,正值暑假,由于男童父母在上海打工,工作忙不能陪伴孩子,孩子的奶奶决定把孩子从宿州送到父母身边,结果孩子乘车途中在蚌埠南站下车玩耍,错过了上车时间。综合考虑后,车站人员决定用G7291次列车送男童去上海。

经过协调,G7291次列车上下班回家的蚌埠南站职工丁江婷当了回“临时妈妈”,她不仅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男童,还不停地安慰他、鼓励他,细心周到地照顾。11:09该车到达上海站后,丁江婷顺利将男童交给其父母。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