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陈沛赵玲家庭:敬业奉献好家风
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6 15:16

家住阜南县鹿城镇曾老庄社区的陈沛一家,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和谐家庭。丈夫陈沛是阜南县文旅体育局体育中心主任,妻子赵玲是阜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夫妻二人携手同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尽职尽责。

今年42岁的陈沛,多年来坚守基层体育工作第一线。他所带领的阜南县排球队取得安徽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还培养出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20名国家二级运动员,输送到省优秀队员16人。

2020年7月,王家坝开闸泄洪,阜南县启动防汛抗洪预案。陈沛被分到安台子堤段参与防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当堤坝出现渗水险情时,他临危不乱,科学处置,顺利堵住渗水点。2021年1月,陈沛被评为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

赵玲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带领年轻护士扎根各个隔离点,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测量体温,并实施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她不怕困难、敬业奉献的精神,让身边的许多同事敬佩不已。

陈沛夫妻俩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齐心协力,经营起一个温暖的四口之家。平日里夫妻二人勤俭节约,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女儿“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对女儿好学上进、成绩优异。2022年,陈沛一家入选第三届阜阳市文明家庭。(记者 赵名威)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