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勇救落水少年 蚌医一附院宋同文医生见义勇为获表彰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6:27

10月27日上午,池州市青阳县见义勇为工作促进会一行人员专程来蚌,在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举行“宋同文同志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对蚌医一附院宋同文医生勇救溺水者的行为进行表彰,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宋同文是蚌医一附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今年8月23日下午,他和家人途经青阳县朱备镇时,发现有人溺水,他想都没想就跳入水中,将落水者营救上岸并助其恢复意识后离开。(安徽网曾予报道)

在 10月 27 日的表彰仪式上,青阳县见义勇为工作促进会人员宣读了表彰决定,青阳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洪尚华表示,“宋同文同志在他人生命遇到危险的紧急关头,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少年,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和见义勇为崇高精神。”

宋同文在发言中说,身为蚌医一附院的一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本能,也是信仰。他表示,将把“见义勇为”这个称号作为一面旗帜,不断鞭策和激励自己,把这样的精神传递下去,见义勇为、见义有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