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遗落的行李箱里竟有20万元现金!合肥一热心公交司机报警寻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18:32

近日,合肥一趟定制快速公交上,一只行李箱遗留下来,行李箱主人错拿别人箱子早早下车了。当人们打开箱子寻找主人信息时,竟然发现,里面除了衣物外,还有一叠叠厚厚的现金,经现场清点,现金多达20万元。面对这个情况,驾驶员巫旭洋报警寻找失主。

遗落的箱子里有大量现金

10月31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找到了长丰公交公司的巫旭洋师傅,听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0月22日中午,巫旭洋驾驶着定制公交快1东路到达了终点站水家湖丰捷客运站。一位刚下车的女乘客找到他,表示在行李仓里没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只发现有一个行李箱没人领取,猜测是有人拿错了箱子,把自己的行李箱拿走了。这位女乘客非常着急,她要乘坐下午四点的高铁去往外地,怕因行李问题延误乘车,便提出打开这个遗留的行李箱寻找箱子主人的信息。

“我跟她说,如果行李箱里有贵重物品,我们打开不合适,建议先把行李箱放在车上,她上车跟我去客运站,到那边找工作人员一起打开。而且,人家发现行李箱丢了,肯定也会来客运站找。”

在巫旭洋的再三坚持和劝解下,女乘客同意将行李箱交给客运站办公室。在客运站等了一会儿后,没看到有乘客寻找行李箱,她更着急了。为了早点联系上失主,巫旭洋与场站工作人员一起在办公室打开了箱子,没想到打开箱子后,竟发现里面放着20万元现金,还有存折等物品。

报警求助,最终找到行李箱主人

“我们本来是想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打开箱子,找找箱子主人的联系方式,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多现金。”随后,巫旭洋直接选择了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再次开箱检查了行李箱内的物品。“然后我们又联系调取监控,看看那个拿错行李箱的乘客是在哪儿下车的。”

工作人员调取了车辆监控,发现拿错行李箱的乘客中途在伍岗站下车。下午1点多,巫旭洋还需要出车,在向警方介绍完了事情经过后就离开了客运站。

虽然不能在现场等待事情解决,巫旭洋还是请场站工作人员帮忙协助。当天下午,他就得知行李箱换回的好消息。“后来警察找到了拿错箱子的乘客,那个被错拿行李箱的女乘客也按时赶上了高铁。”

在采访中,巫旭洋的同事表示,巫旭洋是丰捷客运的一名普通驾驶员,日常工作中他勤勤恳恳、认真踏实,生活中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