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向感动人物致敬 向身边好人学习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6 09:02

向感动人物致敬 向身边好人学习

——“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发布仪式侧记

■李书妍 本报记者 余健/文 戴巍/图

1月24日下午,“感动”的声音再次在宛陵大地响起。“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发布仪式在宣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去年6月以来,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评选活动。经广泛征集、宣传展播、投票点赞,感动宣城评审组合议,在21个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10组为“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

现场,通过人物专题视频、原创情景宣讲、主持人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感动宣城”十佳人物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张张至刚至伟的面孔点亮了观众的目光,一段段至真至善故事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难以忘怀,被他们的行动所打动——拿出压岁钱在街头设立“爱心冰箱”,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矿泉水的小学生程鑫鹏、吴皓轩;

难以忘怀,被他们的情怀所触动——追寻四十载,成功为家乡烈士“正名”的老党员臧永元;

难以忘怀,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组建起文明观察团,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长期奔波于志愿一线的志愿者赵燕霞;

一个个平凡的身边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向善向上的力量,折射出了宣城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榜样的引领微光成炬。“感动宣城”年度人物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从事产品研发工作的“全国劳动模范”敖彬;有自费建立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并免费讲解的姚国安;有“招大不停步 引强勇争先”的招商尖兵李严;有来宣城投资兴业的“新宣城人”朱陆凤;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张画、章熙龙……一个个“感动宣城”人物如同一粒粒璀璨的星星,闪耀着道德的光芒,照亮文明宣城奋进之路。

榜样的引领代代接力。“中国好人”胡晓萍也来到了现场,她的任务是为儿子高志文颁奖。丈夫遭遇车祸瘫痪在床、父母年迈体弱儿子尚幼,胡晓萍以柔弱身躯迎难而上,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母亲的言传身教,激励着我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做一个像她一样正直、善良的好人。”从警10多年来,高志文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杰出人民警察”“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颁奖嘉宾苏成龙带着儿子参加活动,获奖人物朱文梅带着妈妈来到现场,臧永元带着烈士们的共同回忆接受礼遇。12名新时代好少年为获奖人物献花敬礼,用实际行动向感动人物致敬,向身边好人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宣城日报社记者、编委办主任李菡此次入选“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她长期奋战在新闻一线,主要承担重大新闻策划、重要稿件撰写。四次获得安徽新闻奖一等奖,并多次受到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专题表扬。

台上,是灯光和聚焦;台下,是感动和思考。现场的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的崇敬和景仰。观众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美德,争做“文明有礼”宣城市民,为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