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将举办宣纸文化艺术节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0:17

近日,记者从泾县举行的2023年宣纸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1日-10月24日,泾县将举办宣纸文化艺术节,作为第十一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分会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做大做强“中国宣纸之乡”和“宣纸上的山水画卷”品牌,促进全县经济、文化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展示泾县近两年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推动全县文化和旅游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我市“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影响力,奋力争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主力军。

据了解,本届宣纸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共有9项大型活动。包括宣纸文化艺术节开幕暨中国宣纸小镇开馆仪式;第5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宣纸中国与当代生活美学”学术研讨会;全国少儿书画大赛暨第三届(2023)中央电视台影视城全国少儿艺术人才选拔书画大会泾县总决赛的获奖选手颁奖;第四届“泾上丹青”2023中国写意画作品展;平垣秘境赛艇嘉年华;宣纸SHOW文创作品展和“宣纸上的山水画卷”短视频大赛;首届特色伴手礼大赛上评选出的泾县“特色伴手礼”展示;招商引资及旅游推介会等。

为持续扩大宣纸艺术节影响力,2023年宣纸文化艺术节活动延续至今年整个秋冬季,还包括农民丰收节、皖南野生动物园开园欢乐周、皖南晒秋、宣州窑博物馆开馆、桃花潭国际诗歌周等20余项活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