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52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3月底开幕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9 14:42

3月29日至4月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与《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52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14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自1988年创办至今,已成为中国书画界与文房四宝行业共享的一场文化产业盛会,更是展示轻工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将立足北京,辐射亚太,利用强大市场需求优势,为文房四宝全产业互动提供窗口和平台。博览会各环节均配备相应职能部门,为广大参展单位及观众提供专业服务。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作为博览会主办方,拥有30多年的办展经验及海量数据库,将运用大数据精准营销手段实现精准靶向匹配,提高博览会成交率,并结合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展会,助力文房四宝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与智慧化。

截至目前,已有超五百余家企业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毛笔生产基地——江西省进贤县文港镇,中国毛笔之都——湖州两个产业集群组团报名参展。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涵盖了文房四宝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笔、墨、纸、砚、书画印泥、美术颜料、红木文具、瓷文具、石印材等。上海周虎臣曹素功笔墨有限公司、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公司、上海马利画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泠印社有限公司、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千金湖笔有限公司、湖州善琏松鹤湖笔厂、南通市木品缘红木家俱有限公司、歙县老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优质品牌企业也将悉数参展。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博览会本着为展商负责,为展会效益负责,做大展会品牌,将严格筛选参展企业,只选择行业内优质企业,保证观众在展会中看到最具代表性、最具品质性、最具领先性的产品的同时,为业内知名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更高质量的商贸交流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助力文房四宝产业发展。同时,围绕消费互联、供需对接等内容,进一步用好数字技术工具,畅通可信任贸易通道,推动文房四宝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中小微企业融入全球贸易发展新格局创造新机遇, 打造最具含金量的展览展示空间。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表示,连续多届举办的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作为专业展与消费展相结合的展会品牌,得到了行业企业和众多书画爱好者的支持与肯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始终秉持着正宗、专业、权威的办展理念,为行业中众多大师工匠与知名企业提供了展示艺术成就与品牌价值的平台。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