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私自贩卖柴油,违法吗?
来源:咸宁市司法局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7:28

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但是仍有人唯利是图,为了利益铤而走险,非法储存、买卖柴油,从中牟利。近日,咸宁市崇阳县警方查获一起非法倒卖柴油案,抓获违法行为人汪某、王某强,追缴违法所得96000元。

案情回顾

10月底,大桥派出所接到上级单位移交线索:天城镇浮溪桥村村民汪某在家中倒卖柴油。民警闻讯后立即开展抓捕行动,经连日布控蹲守,10月26日17时许,民警在汪某家中将其当场抓获,现场扣押记账本、柴油加油机及罐体等物品。

经突击审讯,汪某对其私自买卖、使用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过深挖线索,办案民警连夜将汪某的上家王某强抓获。

经查明,2023年4月份至今,汪某多次驾驶厢式货车到高堤村附近找王某强购买柴油,王某强在明知汪某无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仍多次以每吨均价7700元的柴油贩卖给汪某,并任由汪某进行非法倒卖散装柴油共计290余吨,王某强从中非法牟利45000元,汪某非法倒卖柴油牟利51000元。

目前,汪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追缴违法所得51000元;王某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追缴违法所得45000元。

警方提醒

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需要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各相关合法手续才能进行销售、运输和使用,用于商业用途需进行相关报备,私人无证非法售卖、运输和使用,存在危害公众安全利益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同时,柴油具有强挥发性,对于不合规的柴油私藏私用,可能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容易造成火灾,继而引发爆炸,威胁到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发现相关违法销售柴油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