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案结事了恩怨消 诉前调解效果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1:37

日前,郎溪县人民法院诉前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矛盾就此化解。

据悉,被告郎溪县某公司因经营需要雇佣原告陈某、张某、周某等7人。因经营状况不佳,公司与陈某等7人进行结算并向其出具工资结算单,后虽经多次催要,但公司以周转困难为由拒不支付,无奈之下,陈某等7人诉至法院。

在征询陈某等人的意愿后,案件委派给驻院民事纠纷调解委员会开展诉前调解。调解员组织双方进行“背靠背”调解,通过仔细查阅卷宗,耐心倾听双方当事人的意见想法,梳理出事情的始末缘由,准确抓取矛盾焦点。最终,在调解员的组织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郎溪法院秉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坚持把诉前调解的“调”向前延伸,做实“抓前端、治未病”,抓好“立审执”协调联动,力争以平和的方式化解当事人的矛盾纠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满足群众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吕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