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22:49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高登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     
  会议听取了2008年度我市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我市的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对外形象明显提升。去年,针对企业反映的办事环节过多、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我市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这次考评活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操作规范,投资者、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初步成效。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不断改进,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有效促进了机关效能的提高和发展环境的改善。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运用考评结果,对表现优秀的前十名确定为优秀科长,进行表彰奖励,优先提拔使用;对后五名确定为不满意科长,实行末位淘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免去现职;对不满意科长所在单位的分管领导给予诫勉教育。考评结果要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以评促改,树立能者上、庸者下、懒者让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今年考评活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要将考评活动向公共服务单位和基层“七站八所”延伸,开展市本级民主考评公共服务单位活动和县市区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活动;将考评活动向绩效考核延伸,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探索政府部门绩效考核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机关效能不断提高,为宣城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支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