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全面排查整治 强化安全管理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9:21

李中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 强化安全管理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市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等参加。

李中一行首先来到宣城市骨科医院,走进门诊大厅、住院部、消防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医院消防安全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现场检查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医护人员使用消防器材等情况。李中指出,消防安全工作重在平时,必须常抓不懈,决不能流于形式。要规范日常管理,对消防器材及设施定期严格检查,确保相关器材设备完好有效;认真落实消防监控室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关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对全市各类医院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亚夏汽车城,李中随机走进部分商铺,边看边查边问,检查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商户存在违规用火、易燃货品堆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李中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聚焦生产经营与住所“三合一”问题,迅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照国家、省相关规定,对各类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市场物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消防管理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

在新港文旅城游乐园,李中实地查看游乐项目,并向闻讯赶来的企业负责人询问景区游客流量、项目设置、游乐设施检修维护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做好大型游乐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等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加强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和人流管控,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保证运转平稳有序和游客人身安全。

李中在检查中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一”假期临近,要针对出行高峰,完善落实交通疏导、应急处置等预案措施,保安全、保畅通,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