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宣城籍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3 08:31

李中在宣城籍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上强调

期待高层次人才当“高参”当“大使”当“红娘” 

共同携手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

何淳宽参加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宣城籍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市长何淳宽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介绍人才强市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畅叙乡情友谊,共话宣城发展。座谈会上,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沙爱民,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北京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祝仕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工程师、科学家胡善勇等14名来自全国高校院所、国家部委、重点产业、体育、农业、医药等重点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分别围绕促进我市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畅谈感受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宣城发展日新月异,为家乡的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将持续关注家乡发展,为家乡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发言过程中,李中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尽快把意见建议转变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中指出,宣城自古人杰地灵,从这片土地上走出的杰出人才,都是家乡的骄傲。近年来,宣城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正在实现从“偏居一隅”到“身居要冲”的方位格局之变,从“传统生产力”到“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格局之变,从被动接受“虹吸效应”到主动吸引“溢出效应”的要素格局之变,从“最近浙江”到“最似浙江”的环境格局之变,这为广大高层次人才带来了难得的投资机遇,提供了更多的创业舞台,打开了更多的合作空间。衷心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和宣城共同携手、共享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期待大家当“高参”,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为家乡发展多建言献策;期待大家当“大使”,讲好宣城故事、推介宣城品牌,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期待大家当“红娘”,开展好招商、招才、招技等工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宣转化落地,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升级。

李中强调,人才是宣城最宝贵的资源,也是宣城最渴求的资源。要建立宣城籍成功人士人才资源库,提高本地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水平,完善在外高层次人才、各领域优秀乡贤的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提供更多合作平台,引导高层次人才报效家乡、服务家乡、成就家乡。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