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联席办赴芜湖调研头部企业
来源:G60科创走廊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10:34

11月18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金融商务组赴安徽省芜湖市调研产业联盟、园区及部分头部企业发展现状。

微信图片_20211120103533.jpg

芜湖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全市支柱产业由“机械制造、造船、纺织服装、轻工食品”逐步升级调整为“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电子电器、电线电缆”四大新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长7.8%,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机器人、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由23.3%提高到42.2%;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50.8%。

本次调研活动重点参观考察了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的“MINI-LED外延产品”生产项目、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线、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的“跨座式单轨运输车辆”以及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微波与微电子等核心电子器件研发项目。芜湖市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创新企业孵化上狠下功夫,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等产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科技创新和研发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时值“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落地,随着长三角协同合作不断加深,必将为加快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一体化注入更加强劲活跃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