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亮相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
来源: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09:42

当地时间10月31日,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亮相论坛,全面展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抢抓国家战略重要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人才链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导向,开放共享、共建共生,具有可持续科创动力和更优营商环境的科创生态,赋能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

在九城市的协同努力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经发展成为贯穿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国家战略重要平台。九城市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协同推动科创、产业、金融、人才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以占全国1/24人口、1/120区域面积,贡献了全国1/15GDP、1/15市场主体数量、1/8高新技术企业、1/10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5科创板上市企业。九城市研发投入强度均值达到3.55%,远超全国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企业、高价值发明专利、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上市挂牌企业等指标大幅度跃升,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论坛期间,长三角G60联席办与瑞中友好协会、瑞士知名企业、高校、服务机构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全面宣传推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并就未来产业合作、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中国友协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兄弟城市增进了解、信息互通、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更好推动中瑞友好合作。

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瑞士中国协会共同创设,旨在推动中瑞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

本次论坛主题为“共筑城市绿色发展,共话中瑞地方合作”。瑞士中国协会荣誉主席瓦格纳博士、瑞士中国协会主席狄安、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黑龙江省、江苏省、天津市、河南省、武汉市、青岛市、南昌市、雄安新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联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瑞士再保险集团、贺林根国际咨询、瑞士水务、银行业协会、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贸易与投资署、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总局、瑞士沙夫豪森市等城市和机构代表,围绕绿色金融、智慧水务、可持续城市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本次论坛举办规模为历届规模之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