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大发展   我们怎么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4 16:47
     最近一篇“宣港路旁居民”的读者来信,被《宣城日报》刊载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市直单位掀起了一场“宣城大发展、我们怎么办”的大讨论。在我们开展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和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时候,开展这场讨论,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作风,重读虞市长的批示,更让我们如坐针毡。
    “宣城大发展,我们怎么办?”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落脚点的拷问,更是对我们工作作风的检验。占道经营、粉尘污染、交通拥堵,诸如此类的事情,对一座城市来说,不可能完全避免,但对于问题的解决,却考验着我们心系人民群众的责任感,考验着我们机关的工作作风,考验着我们日常管理机制运行是否顺畅。古语有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为什么非要等老百姓投诉了,媒体批评了,上级指示了,才想尽办法去解决,为什么自己不能主动解决,是我们没有能力做好这件事,还是不会做,或者是根本就没想过要做?
    宣城大发展为的是宣城人民的幸福,城市的大发展是靠一件件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累积起来的, 而群众总是从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来考察我们的爱民之心和为民之责。有些事,也许在有些人看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它关系百姓疾苦,干扰百姓正常生活,那它再小,也是大事。如果我们只顾远大的目标,而没有关心到百姓的疾苦,那不就是纸上谈兵吗?!
    “宣城大发展,我们怎么办?”,就需要我们把百姓的小事当自家的事去办,摆放在心中、解决在行动上,切实把百姓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关注民生、贴近百姓作为工作的准则,切实转变工作方法和作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并将这种情操融于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我们的事业就会有无尽的源泉,宣城的发展就会有持续不断的后劲。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