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1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宣城的她当选!
来源:文明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12-09 11:59

刚刚

安徽文明网发布

11月份“安徽好人”榜

奋不顾身为邻居救火

被热油严重烧伤不言悔的

广德市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居民

于树真当选

人物简介:于树真,女,194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宣城广德市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2021年1月15日,邻居家意外失火,七旬老人的她第一时间赶到救火,为避免煤气罐爆炸徒手端起燃烧的油锅跑向室外,被热油烧伤严重,连夜紧急抢救,鉴定为二级烧伤。她用生命践行着“不忘初心”,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着一名老党员的底色。

跟着文小妹一起了解下她的事迹吧

厨房油锅起火 好邻居奋不顾身救火

2021年1月15日中午,于树真正在阳台晾晒衣物,突然间闻到刺鼻的烟味,又听楼下喊到“三楼是怎么回事!”于树真立即在阳台张望,只见邻居徐老太家的厨房里已燃起大火,滚滚浓烟不断从窗户涌出。愣了下神的于树真立刻丢下手中的衣服,边往徐老太家中跑,边喊:“起火啦!起火啦!大家快来救火!”

因为离得近,于树真几步就到了徐老太家中,此时厨房里已到处是浓烟,还有几处明火正在燃烧,邻居徐老太已经惊慌的不知所措。“当时我进去的时候,徐大姐已经懵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我喊了一声,起火了,快救火!”于树真说。

看到逐渐蔓延的火势,于树真只想着快点把火扑灭,由于盛水的工具不多,她找出一件棉大衣,用水打湿,铺在火势最旺的火苗上……“当时脸被烤得发疼,双眼被熏得直淌眼泪,好在我喊的声音比较大,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听到了,大家都来帮忙,有的帮忙报警,有的帮助灭火。”于树真回忆道。

徒手端油锅灭火 好邻居被烧成重伤

虽然尽力扑救,但火势依然越来越旺。于树真发现失火的源头是徐老太家的油锅,她说:“那个油锅下面就是煤气罐,如果油锅导致煤气罐爆炸,那就不是小事了,住在这周围的人家都要遭殃。”情急之下,她想都没想便徒手端起了滚烫的油锅,但油锅的温度太高,她刚端起锅,手上就烫起了泡。

尽管这样,于树真还是忍住疼痛,继续向外奔跑。但因油锅里的热油溢出导致地面打滑,于树真刚跑两步便滑倒了,油锅也受到了“颠簸”,滚烫的热油顺着她的双腿流到脚面。与此同时,锅中的火苗仍在燃烧,她的两条大腿和脸部均被烧伤。

据于树真回忆,当时她满身都是烧灼的伤口,毛发都烧焦了黏在皮肤上,鲜血直流,手臂上烧的皮肤都垂落下来。因伤情严重,经广德市人民医院应急治疗后,她被送往浙江省湖州市九八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九八医院开具的疾病诊断书写到:于树真8%的身体表皮被烧伤,其中多处为二度烧伤,一处为三度烧伤,另有呼吸道烧伤等,综合被鉴定为二级烧伤。在入院几日后,她做了植皮手术,至今还在恢复中。

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党员本色

据了解,今年74岁的于树真,退休前一直在粮食局下属的粮储公司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多年以来一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心竭力做好事办实事。当我们问于树真面对滚烫的油锅,有没有害怕时,于树真笑着回答:“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怎么把火扑灭。其实这种事,谁碰到了都会伸出援手,是一种自然反应,真的没必要当成英勇行为和英雄事迹。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曾有过担忧,怕有后遗症,但是不后悔!”于树真朴实的回答,让我们无比动容。

宣城市第八届讲好人故事大赛举行

宣城,用道德绘就文明底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