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 “好人”相遇 “爱心”接力
来源:高静云 记者 周明助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08:13

日前,绩溪县瀛洲镇燎原村“宣城好人”许艳,与“宣城好人”高建慧,上演了一出“好人”相遇、“爱心”接力的佳话。

“艳姐,新冰箱放在家里哪个位置合适,正值农忙季节您手头事多,我们帮忙摆放调试好,过两个小时后插上电就可以使用啦!”“宣城好人”高建慧赠送一台冰箱给“宣城好人”许艳,这件好事,瞬间在小山村传开了。

今年60周岁的许艳,16年前丈夫因意外造成双目失明,生活无法自理,女儿婚嫁外地,许艳便独自一人扛起生活的重担,并照顾生活难以自理的丈夫。多年来,她毫无怨言,夫妻感情十分和睦,许艳也因这十年如一日的坚定和守护,2015年10月当选孝老爱亲类“宣城好人”。

瀛洲镇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建慧,扎根基层30年,从宣城市“最美执委”到绩溪县“志愿服务标兵”,从“三八红旗手”到窗口行业“最美职工”,曾获多项荣誉的她始终热情积极、充满爱心,一直坚定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在2022年8月当选敬业奉献类“宣城好人”。

4月中旬,高建慧领取到“宣城好人”慰问金1000元,如何让这笔“小资金”更有意义,高建慧寻思了很久。一天中午,高建慧突然想到了许艳家里没有冰箱,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送许艳一台冰箱,这样‘好人’的奖金才有意义!”因冰箱种类较多,高建慧一时不知道送台什么牌子的冰箱。那段时间,她一有空就去商场转悠,最终选定了一款海尔无霜冰箱,但价格要1650元,高建慧毫不犹豫又贴入650元,将这台冰箱买了下来亲自送到许艳家中。

高建慧与许艳是从2015年认识的,作为镇里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建慧平时很关心许艳的生产及生活,对许艳的家庭情况一清二楚。许艳这几年意外保险报销、疫苗接种等诸多事项都是高建慧亲力亲为。尽管她们荣获“好人”荣誉的类型不相同,但好人精神相通,“关注好人、关心好人”更是值得弘扬和赞颂的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