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韩俊出席并讲话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9:18

10月18日上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支撑。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钱三雄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网信办就有关文件作了解读,合肥市、滁州市、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安徽日报社作了交流发言。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科技前沿,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进行了深邃思考和战略部署,深刻阐明了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使命任务和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原则、网信工作的人民立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

韩俊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和网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网上主流舆论更加充沛,网络生态环境更加清朗,网络安全屏障更加坚固,信息化引领作用更加凸显。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网信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网信事业发展水平。

韩俊强调,要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始终把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解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和重要举措,实施网络内容提质升级计划,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防范化解网络风险隐患,健全网上网下联动工作机制,深化“江淮净网”等专项行动,优化网络营商环境。要持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安全治理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力构筑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新兴数字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数字政务,强化“互联网+监管”,以信息化驱动塑造数字化发展优势。要深入推进网络法治建设,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加大网络违法犯罪惩治力度,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韩俊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汇聚全社会力量推动网信工作。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深入推进网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徽网信事业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省直各单位、在肥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设分会场。(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李明杰)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