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日辟谣(2023年10月24日)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14:53

2023年10月24日

【谣言】保定化粪池爆炸致1死5重伤30轻伤?

真相:近日,有网民在微信群内发布“保定市化粪池爆炸了,死了一个,重伤五个,三十人轻伤”的信息,引发关注。经保定市莲池区网警核查发现,此信息为徐某某(男,22岁,保定市莲池区人)为博眼球、引关注而故意编造的不实信息。目前,当地警方已依法对徐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行政处罚。(来源:@保定网警)

【科普】吃素能控制血脂吗?

详情:如果患了高血脂,最好调整饮食结构,以“少荤多素”为原则,而不是完全吃素,这样才能达到科学降血脂和营养均衡的目的。如果单纯吃素,可能会导致某些 B 族维生素摄入不足,而B族维生素与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代谢密切相关。因此只摄入素食,可能患有 B 族维生素缺乏症,从而造成脂肪代谢紊乱,这可能也是血脂异常的因素之一。

《中国血脂管理指南(2023年)》数据显示,中国成人血脂异常总体患病率已经高达 35.6%,血脂异常被称作最隐蔽的“温柔杀手”。其实血脂高也有一些外在表现,当身体出现如下这6种变化,就要当心血脂高了:1. 头晕犯困;2. 眼球周边有灰白环;3. 手部有黄色结节;4. 腿肚抽筋;5. 视力模糊;6. 睑黄瘤。(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提示】防范金融投资诈骗风险提示

详情:10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同时发布防范金融投资诈骗风险提示。近年来,金融投资诈骗案件频频发生,犯罪分子利用花样繁多的金融产品、金融科技手段等名目,以所谓“稳赚不赔”“保本保息”“高额利息”为诱饵,借助社交软件、网络平台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最高人民检察院提醒广大金融投资者开展任何金融投资活动:

1.加强金融知识学习,熟悉投资的业务,不盲目相信他人的营销推介;

2.坚持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项目;

3.提高对非法集资、诈骗等非法活动的警惕和识别能力,选择正规的投资公司和渠道,警惕各类社交平台的推荐活动,谨防通过来源不明的网站下载APP或投资相关产品;

4.谨记金融投资必然伴随风险,坚决抵制“保本保收益”“高收益无风险”等噱头诱惑。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