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11-09 08:4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以“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记者了解到,大会将聚焦互联网衍生出的数字世界,从合作与发展、技术与产业、治理与安全、人文与社会等多个维度,围绕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全球发展倡议、网络基础设施、数字减贫、青年与数字未来等议题举办20场分论坛,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共同开创美好数字未来。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共享——数字长三角发展大会、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活动等3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等,“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也将拉开大幕。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如今,每年的乌镇峰会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业内盛事。今年的乌镇峰会将首次颁发“十年纪念荣誉”,向历年来积极参与峰会活动、为峰会筹办及大会国际组织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友好人士和机构颁发“十年纪念荣誉”。(记者 张贤良 王子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