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第三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精彩揭幕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11:38

10月23日,由政府、协会、企业三轮驱动举办的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作为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的首秀赛事,在上海青浦区体育馆精彩亮相,来自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的全国5个省份、8个城市的47支队伍共计418名跳绳达人齐聚一堂,比拼绳技,精彩纷呈。而科技赋能,智能硬件、冠军对抗三项赛制及设备创新,更让这项跳绳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升级,在一个个青少年跃动的身影间,更让民众感受到,由小小跳绳而连接长三角的体育强国和全民健康之梦,正在体育人的奋斗坚守中慢慢实现。

第三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作为首届长三角体育节的首秀赛事,在高质量办赛理念指引下,坚持“赛制创新度、活动精彩度、科技支撑度、民众参与度、民生感受度”的五度提升,将竞技比拼与项目普及相融合,既有高手对决的精彩对决,凸显跳绳技能的梯度层级,又有民众参与的主题活动,凸显跳绳项目的普及宽度。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了速度赛、套路赛和表演赛三大项目,涵盖幼儿、儿童、少年、青年和成年公开组共五个组别,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的全国5个省份、8个城市的47支队伍共计418名积极参赛。并且,本届赛事首次设立了30秒单摇跳冠军赛和30秒交互绳速度跳冠军赛,两大冠军赛带来的强强对决,让民众对于跳绳项目的花样性、挑战性、竞技性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赛事活动的精彩度也直线升级。

此次长三角跳绳锦标赛的成功举办,是跳绳这项古老又时尚的运动在长三角35.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跃动出的新时代健康最强音,也是坚守跳绳运动推广与创新的上海跳绳协会在各方支持下为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展的能力展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