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1智慧长三角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0:16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徐昌敏)近日,以城市数字化转型 · 区域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智慧长三角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

本次大会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指导,长三角智慧城区合作发展服务联盟主办,上海长三角智慧城区发展研究院、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联动平台承办。宁波、合肥、铜陵、马鞍山、南通、丽水等长三角城市的成员单位代表及专家100余人,围绕长三角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治理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及区域一体化发展进行工作交流和探讨对话,通过优秀案例授奖、合作签约、基地揭牌、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多方位、方面的互动与协作,共同落实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求,把握新机遇,形成新格局、谋求新发展。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社会发展组组长王勇珍、邱欢庆处长参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为示范基地揭牌。

会上,长三角智慧城区联盟秘书长黄丽铣作联盟报告,他说联盟自2018年4月成立,始终以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为重点服务方向。今年是联盟成立三周年,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赋能区域特色生态建设为着力点 ,催生地区社会经济创新式增量发展。同时,介绍了目前主要工作的“四大抓手”,后续将进一步深化协同平台、分领域组建专委会、丰富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等建设工作,加大推进一体化建设与协同力度。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此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各成员城市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3个城市76个案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城市大脑“数字底座”:筑牢数字合肥发展基石》等6个案例荣获一等奖;《台州市防汛防台应急指挥协同应用》等9个案例获得二等奖;《盐城市政府信息资源中心二期项目》等19个案例获得优秀奖。据悉,此次获奖的案例,已汇编成册,以此记录下长三角智慧城区建设领域,在数字化转型征程中结出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