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十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合肥举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9:57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8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安徽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合肥举办。本届论坛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创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线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韵声出席并致辞。

张苏军指出,本届论坛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要突出政治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论坛在法治实践中的智库作用。要突出成果转化,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张韵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中心强职能、携手共进谋发展、求真务实促提升,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重难点问题,让更多“法治合作平台”转化为“共建共享舞台”,让更多“法学研究之花”结出“法治建设之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专家学者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作主旨报告并围绕长三角立法协同、数字经济法治保障、诉源治理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