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京自贸片区三项首创经验 获全国复制推广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08:53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和特定区域复制推广第七批共24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释放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政策红利。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创新”“健康医疗大数据转化应用”“专利导航助力产业创新协同联动新模式”3项改革试点经验入选。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案例涉及金融开放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2个领域。南京片区一直把开展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与运营,作为激发经营主体创新活力的重要抓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创新”推出以企业知识产权和综合创新能力评价为核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协助企业获得融资金额超过300亿元,质押项数5000多项,服务企业超万家。

在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域,“健康医疗大数据转化应用”依托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存、管、算、用”标准化一站式转化应用平台,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公共卫生、临床科研、产业发展等领域提供数据支撑。目前,该平台已开展近百个健康医疗数据转化应用项目。“专利导航助力产业创新协同联动新模式”则通过实施企业运营类、产业规划类和区域评价类专利导航项目,以专利精准导航助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