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书记下午茶”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08:53

杯中的茶水冒着热气,众人围桌而坐,现场气氛热烈……日前,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湖州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潜山社区创新开设了“书记下午茶”活动,将民主议事协商的“茶桌”移到小区内,一边泡茶一边议事。

现场,居民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其中有居民反映在仁皇山庄西侧公园处,到了晚上广场舞的声音嘈杂,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成为不少居民的一块心病。

得知此事后,社区多次实地查看,发现确实存在该情况,于是与广场舞团队的“领队”进行沟通,了解其人员数量、跳舞时间、播放音量等情况,告知其合理安排活动时间,适时调低音量,避免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和休息。现场“领队”也表示积极配合,以后将注意控制音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书记下午茶”活动最初是为了解决邻里纠纷、组织党员学习设立的,大家觉得在这种轻松环境下,拉近了居民群众与社区党委的距离,更易表达诉求。后来随着社区治理的不断深入,利用“书记下午茶”活动在喝喝茶、话家常的形式中倾听群众呼声。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妥善解决,为居民搭建好“居民的话有处说,说出的话有回应”的平台。

除此之外,“书记下午茶”还通过“提前问事”环节,让网格员对居民群众想说的事进行收集。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按轻重缓急分类梳理,急事即办、难事商量办。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