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淳出台“十条举措”培育优势产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6:55

记者日前从高淳区发改委获悉,2023年度《高淳区精准支持企业与产业链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包括支持扩大有效投资、支持企业达产增效、支持打造领军企业、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支持绿色转型升级、支持打造一流品牌、强化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参加会展、加快服务业集聚发展、做优农业产业化水平等10个方面内容。

其中,对当年入选江苏省重点领域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的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奖励,旨在支持培育高淳数字经济发展。为鼓励更多服务企业“走出去”,《意见》明确对企业境外参展展会的展位费,给予每个基本展位1万元补助,每家企业同一展会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每个企业展会累计补助不超过4万元。

近年来,“首店经济”成为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支撑。为此,《意见》支持对引入国内外知名品牌开设首店、旗舰店的商业载体给予奖励,引入全球首店、亚洲首店的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引入中国(内地)首店的最高给予8万元奖励,引入江苏首店、旗舰店的最高给予5万元奖励,引入南京首店最高给予3万元奖励;引入地区首进品牌的最高给予1万元奖励。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限上批零住餐主体数量和规模,对首次列统的限上个体工商户,给予1万元一次性奖励;同时,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采用专利、商标作为质押物贷款的企业,按实际融资金额的0.2%给予补助,每家企业年度最高补助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对首次列统的规上工业企业奖励金额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