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建设好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 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08:50

李中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建设好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 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何淳宽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设立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相关工作。市领导何淳宽、朱立军、王珏、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宣州区、广德市、郎溪县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设立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平台和载体,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依托,是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迫切需要,也是宣城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增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参与、共同支持、共同推进,把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好,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李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一体化的思维推进长合区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设立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的重要性,以站在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和全市发展一盘棋的角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共同把长合区建设好。二要把握原则、理顺关系,锚定长合区建设的目标方向。重点处理好先期启动与长远开发,重点突破与区域联动,市级主导和县级主体,财政资金投入与社会资本投入等关系,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建设经验,对标先进做法,发挥后发优势,运用好市场化等手段,以长合区“一区三片”建设为牵引,形成全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产业合作的大格局。三要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加快推进长合区实体化运行。要抓紧组织编制产业合作区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尽快实施启动各片区设立、运行等各项工作,组建专业化队伍,围绕主导产业,善于打造、利用高能级平台,积极招大引强。四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长合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坚持高位推动、强化部门联动,全面依法依规,善于干事、善于干成事,不断推进长合区规划、建设和开发各项工作。

会上,与会市领导,宣州区、广德市、郎溪县及参会各有关单位分别围绕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汇报了《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工作方案(讨论稿)》有关情况。(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