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参加长三角长江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09:32

近日,2023年长三角“三省一市”长江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9月20日至25日,安徽省禁捕办组织滁州、马鞍山、宣城、黄山等市在跨省交界水域和重点禁捕水域同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是沪苏浙皖“保护长江水生生物,共促长三角一体化”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建立长江口水域信息化、联动化、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保持长江口禁捕管理区以及“三省一市”交界水域的高压严管态势,动态清零涉渔“三无”船舶、渔具网具和非法捕捞、违规垂钓,协同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目前,我省已建成省渔政调度指挥中心和69个市县渔政信息中心,长江干流和重点水域基本实现监控有效覆盖,构建起人防技防并重网格化执法监管体系,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沪苏浙皖农业农村部门按照“一体化协同、网格化推进”总体思路,在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等方面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省际协同持续深化,明确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强化协查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常态化、长效化的联合执法机制。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更加紧密,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执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升管理合力。(记者 许昊杰)

原题:长三角联合开展长江禁渔执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