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假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3 10:01

不同于往年“两头高、中间低” 长假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长三角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58万人次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中秋国庆长假已过半,铁路假期运输期限(9月27日-10月8日)也已过半。以往长假铁路客流一般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但今年中秋国庆的超长假期里,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5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10月5日)多发送旅客88.8万人次,增幅约33%。而昨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55.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10月4日)相比增长30.7%。

今天,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长三角铁路加大对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的运力投放,增开上海至郑州、西安、武汉、长沙、南昌等,杭州至郑州、厦门、新乡等以及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多个方向137趟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95列、加挂普速车辆143辆,努力满足旅客乘车出行需求。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客流整体呈现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态势。沪宁、宁杭、沪杭、杭黄、宁安、合福、合杭、连镇、徐连等多条高铁沿线城市客流增加明显。

9月28日开通运营的沪宁沿江高铁在中秋国庆假期同样迎来出行大客流。自开通运营以来(截至10月2日),累计发送旅客超16万人次。目前,沪宁沿江高铁每天开行高铁列车12对,成为南京、南通、张家港等地市民往来出行的首选。

假日期间,长三角铁路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一窗通办”窗口为旅客提供售票、退票、改签、身份核验等“一站式”服务,在旅客通道关键区域增派人员力量,做好电梯、站台、进出站通道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工作。杭州站、杭州东站增派人手,全力做好亚运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乘降组织,科学调整候检时间,“之江心驿”雷锋服务站持续为旅客提供现场问询服务。合肥站、合肥南站优化“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军人依法优先”等便民利民措施,确保重点旅客服务工单及时流转、传达到位,做好接续联动。徐州东站、蚌埠南站、义乌站针对假日期间重点车次、高峰时段,合理安排进站检票、站台组织等作业力量,引导旅客快速进站乘车,防止旅客拥堵。上海、合肥、南京、杭州等地客运段启动大客流预案,加强车厢巡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长假期间出行宜提前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出行前,可提前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查阅旅客禁止携带物品品类,避免错带禁止携带物品而耽误乘车;长假期间增开列车情况,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出行前务必看清票面信息标注的乘车站名,勿因跑错车站而耽误行程;长假期间客流密度大,请广大旅客在乘坐列车时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秩序和旅行环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