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四地开展跨区域跨部门旅游行业双随机检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胡婷婷 胡文慧) 发表时间:10-23 09:32

为进一步加强跨区域、跨部门信用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宣城市、上海市金山区、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交通运输部门依据《双随机联动抽查工作机制》,按照跨区域、跨部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开展旅游行业跨区域双随机联合检查。此次联合检查聚焦经营主体登记注册行为、价格活动等14个事项。

此次共检查52家旅行社、27家旅游景点经营者、299家旅游景点商品销售者、9家旅游运输承运经营者,共出动802执法人次,发现问题56个,其中多为未悬挂营业执照、旅游合同不规范、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于企业条目下。

据了解,今年7月11日,长三角区域双随机联动抽查启动仪式在我市顺利举行,四地信用监管联席办共同签订《安徽省宣城市上海市金山区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湖州市双随机联动抽查工作机制》。四地相关部门按照“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借、优势互补”原则,对旅游行业检查结果互认共享。对于未发现任何违法问题的企业,充分运用信用激励手段,自检查结果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设置为包容期。包容期“守信免查”,不涉及安全事项的不查,没有投诉举报的不查,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实现“无事不扰”和高效监管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