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文汇报 作者:徐晶卉 发表时间:10-25 08:35

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携手联动,深化文化产业创新协同,拓展引领更高视野,日前,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携部分会员企业和艺术家们走进宣城和湖州,开展“惟实励新,融合共进”长三角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活动,研讨新业态下的发展机遇,磋商未来的合作方案。

10月20日上午,长三角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举行,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会长杨震华表示,宣城的纸、湖州的笔,都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文化商会有知名的艺术家,以及优秀龙头文化企业。此行是文化之旅,也是推动合作之旅,上海、宣城、湖州三地,各有优势特长,各有差异化发展,这是将来增进融通、相互赋能的很好基础,大家携手围绕着市场探索未来合作。

杨震华表示,如今的文化产业是跨界和创新的时代,老百姓对文化的需求日新月异,科技的力量让很多梦想变成了现实。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有众多分布广泛的会员单位,是聚集了大量上海文化产业和拥有领先技术的优秀文化企业的平台,其中包括很多新兴跨界的文化企业。文化的积淀如何转变为我们日常的应用,需要充足的想象力和广泛合作。希望在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中,传承创新,优势互补,资源融合。上海云集了五湖四海的顶尖人才,优秀艺术家和专家、具备前卫性和国际视野的企业,能够一起做出更优质的产品和品牌。

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以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传承和创新,以及民营文化企业如何挖掘新机遇、施展新作为等议题,现场的企业家、艺术家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产业和艺术的双向赋能“大有可为”。跨界融合,是大势所趋,是务实创新的召唤和要求。打造文化品牌需要市场和商业的力量,文化则助力赋能品牌以巨大魅力。品牌和文化的合力,才能更好地打动吸引消费者。商会做好引领服务“大有可为”,文化商会要积极搭建拓展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着力于如何做深做细做强,体现出凝聚力、影响力和推动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共建共享、融合共进的目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