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一体化药品检查和服务合作会议在浙江召开
来源:浙江日报·潮新闻 作者:记者 全琳珉 发表时间:11-03 08:50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药品检查和服务合作正变得越来越深入。

11月2日,药品检查机构“第四协作区”第二次工作会议暨2023年长三角一体化药品检查和服务合作会议在衢州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药品检查和服务合作备忘录》,扎实推进药品检查联动合作、药品检查队伍能力提升、药品检查领域重难点课题联合攻关、药品检查区域联合服务等工作,坚决守牢区域药品安全底线,持续优化医药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研发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等生物技术药物,全面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区域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会上,各单位围绕药品注册核查、质量体系建设、检查能力提升等内容做主题交流,并就药品检查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组建统一的长三角检查员队伍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长三角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医药产业产值占全国约30%,2023年以来创新药约占全国50%。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三省一市”药品检查机构合作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互通联动工作机制,实现检查员互派互认,集约检查资源,统一检查标准,今年已核查单位156家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