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启动“双11”快件运输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08:5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胡晓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11月1日至11月20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局集团公司”)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

为服务“双11”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优化运力供给,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推出“高铁急送、当日达、次日达”“批量达、特需达”“包量直达、批量特惠”等服务定制产品。

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双11”货物。铁路上海局供图

此次,针对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长三角铁路部门日均投入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260列、预留车厢高铁动车组列车11列参与到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方向覆盖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东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

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双11”货物。铁路上海局供图

此外,今年新推出的“高铁急送”产品,实现了“足不出户,微信小程序下单,最快4小时门到门送达”。目前全国已开通服务县市已有88个,高铁车站有100个。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铁路部门每日在京沪、沪深、浙广间安排开行3列特快货物班列,同步开展普速铁路快运服务。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一些客户提出的安全、保密运输需求,公司还提供“高铁专人送”服务,实现专人手提、全程押运、专车取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