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10:58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一个月预计发送7800万人次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近日出台。

3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局集团)获悉,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日均发送243.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4%。

围绕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副中心城市,以及扬州、黄山、千岛湖等热门旅游地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结合实际、统筹考虑,计划增开管内临时旅客列车22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19对。

3月8日,初春时节,浙江省杭州市境内的沪杭高铁,动车组列车穿行在油菜花和绿树之间,成为春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周围 摄

长三角铁路春游重点线路方向为京沪、沪宁、沪昆、杭昌、连镇高铁,杭深、金温铁路等,铁路部门将统筹运力安排,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春游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加强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此外,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重点旅客候检组织,必要时安排人员接应,提前引导老年、行动不便的旅客上车。针对旅途中手机充电焦虑,长三角铁路部门在管内179个车站候车室配置充电扶手供旅客扫码免费充电(并在服务台等处所设置一定数量插座,方便老年旅客和持非智能手机旅客充电),开放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客室内、盥洗间等公共区域电源设施,满足旅客在途应急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