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聚力打造长三角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08:36

我市是安徽省“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打造的重要基地之一。近年来,我市聚焦培大育强,着力打造长三角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2023年我市纳入省双招双引平台新材料产业总项目数277个、投资额854.05亿元,分别居全省第1位和第2位;纳统项目数146个、投资额388.64亿元,分别居全省第1位和第2位。广德经济开发区获评第一届安徽省新材料十强园区。

精准招商。我市编制《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产业链规划和招商图谱》,市新材料产业链专班加强与中国玻纤协会、中国染料协会、中国树脂协会对接,瞄准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等四类企业,开展点对点走访。2023年,我市新材料产业链专班拜访和接待企业数480余次;我市纳入省双招双引平台新材料产业新签约项目数131个、投资额465.41亿元,均居全省第1位。

全方位服务。成立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强化项目统筹协调,定期调度解决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每半月通报签约、开工、投产项目进度,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每周六举办“土地要素保障会商会”,提供建设项目“全覆盖”、审批过程“全链条”的土地要素保障服务。2023年,我市纳入省双招双引平台新材料产业新开工项目数94个、投资额282.79亿元,分别居全省第1位和第2位;新投产项目数52个、投资额105.85亿元,分别居全省第2位和第5位。

解决企业急难事。做好优质项目的落地跟踪服务,加快建设宣城宁国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作用,宣城化工协会与宣城开放大学合作开办应用化工技术大专班,及时解决当前化工企业专业人才培养难题。扩大产业链发展交流合作,召开中国染料工业协会有机颜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办公会、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爆炸加工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等行业会议。

打造产业链龙头企业。培育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全市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产业上市企业累计达5家;形成广信农化、司尔特、木塑材料森泰集团、印刷包装材料强邦科技、含能材料江南化工等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了以轻量化铝材和特钢为主要产品的生信、永茂泰、科蓝特、富凯特材等五十亿和百亿企业培育机制。鼓励企业构造“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研发体系。截至目前,广信农化已建立4个省级平台和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森泰集团拥有授权专利144项,安徽永茂泰获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

(汪强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