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伏岭镇:农技推广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7:50

今年以来,伏岭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农技推广服务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培养和扶持农村科技示范户,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技推广服务效能明显提升。

结合各村主导产业,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持续落实技术包保,做好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农户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全镇12个村遴选科技示范户48户,农技指导员6名,专业涵盖畜牧、水产、农机、种植等。8月份以来,镇农技人员全面走访辖区内的种植和养殖科技示范户,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基地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秋后贮藏、秸秆循环利用、牲畜养殖和疫病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指导。结合农业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农业技术培训。

为抓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提高农业科技示范户的生产积极性,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为科技示范户发放物化补贴,截至目前,为全镇40余户示范户免费发放肥料6吨。除了发放肥料,镇农技人员还现场向示范户们讲解施肥技术,引导他们科学种植。“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政府不但免费给我们发放肥料,还有农业技术人员亲自上门指导,我们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更足了。”基层农技的推广,让科技示范户们尝到了甜头,湖村的农业科技示范户章某通过务工、流转土地等方式种植蔬果30余亩,在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科学种养、科学施肥、科学防治病虫草害,果蔬产量大幅提升,还辐射带动周边15户农户共同发展致富,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新农人。

下一步,伏岭镇将继续发挥农技示范户在农技推广一线的“排头兵”作用,通过基地示范、技术指导、结对帮扶,最大限度发挥专业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让农技推广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