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苗木嫁接技术 促进山核桃稳增稳产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1:19

绩溪县是安徽山核桃主产地之一,传统山核桃苗木抗病性弱,产量较低,而通过山核桃苗木嫁接技术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山核桃质量产量,4月21日,绩溪县林业局在临溪镇小呈里的一处农田里组织开展了山核桃苗木嫁接技术培训活动。

暴风截图202142532808258

此次培训活动由绩溪县雄路苗圃两位高级工程师担任培训师,走进培训现场可以看到,参加培训的村民围绕在培训师身边专心地学习苗木嫁接的要领。

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生产实践经验,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苗木嫁接技术的理论和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如何选择砧木和接穗、嫁接时间、掌握规范的嫁接流程及嫁接后苗木管护等相关操作步骤现场示范。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听得认真、问得仔细,并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苗木嫁接的现场操作。

据了解,山核桃嫁接主要采用枝接方法,嫁接时间3—4月为宜,嫁接苗定植后2~3年挂果,4~5年即可进入丰产期,而实生苗需8~10年才能挂果,15年才能进入丰产期,产量可提高10%-15%。(沈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