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祠山街道:这碗腊八粥真暖心
来源:广德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56

微信图片_20220110153207_看图王.jpg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节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倡导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广德市祠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腊八节当天以“暖暖腊八粥,浓浓邻里情”为主题,开展了腊八派粥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香甜软糯的腊八粥是由街道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凤凰小区募集及居民自发提供的原料,自己动手熬制。不但架起了邻里沟通的桥梁,更是激发了居民的邻里互助精神。腊八粥做好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腊八粥,话家常,感受“甜在嘴里,暖在心头”的关怀,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希望从今日起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

志愿者还在网格长的带领下,来到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赠送爱心腊八粥,和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健康情况,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志愿者送来的冬日的温暖与关怀。另有一组的志愿者为正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 “城市美容师”递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并祝他们节日快乐。暖暖的腊八粥让大家仿佛尝到了“年”的味道,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宣扬了传统文化,又促进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感情,一声问候、两句细语、一碗热粥,洋溢着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胡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