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水东镇“开卷有益人生 读书伴我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10:28

11月1日上午,宣州区水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水东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开卷有益人生 读书伴我成长”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水东中心幼儿园60余名师生。

活动现场,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位于水东老街的家诚图书馆。刚走进图书馆,孩子们便被图书馆里琳琅满目的图书所震撼,对整齐排列的书籍、安静整洁的环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图书馆管理人员用亲切的语气向孩子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念、用途、建设过程、意义等内容,并带领幼儿参观了图书馆的内部空间。

随后,水东镇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张益龙带领现场的孩子们举行了读书立志仪式,并让大家跟随他一起诵读《弟子规》节选,“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朗朗的诵读声充盈了整个图书馆。

活动的最后,为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感,现场的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了解革命英雄的故事,同时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四史,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胡梦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