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华阳镇“十项暖民心行动”谱写“民生画卷”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11:24

近年来,绩溪县华阳镇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就业促进、“新徽菜 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十项暖民心行动,聚焦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用更多暖心的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成就暖心实惠的“群众大事”。

老年助餐,尽享幸福。目前华阳镇已经建设10个老年助餐点,坚持以老年人实际用餐需求为导向,每天菜品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确保老年人吃得健康。食物被烹饪得松软有度,更符合老年人口味。助餐点定期征集老年人意见建议,根据口味、喜食菜品等及时调整菜谱,确保老年人吃得开心。此外,各老年助餐点落实“六公示”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收费明细、服务(投诉)电话等在老年食堂内一目了然。华阳镇民政所联合市监局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敦促整改,闭环式保障食品安全,确保老年人吃得健康卫生。

便民停车”增“位”幸福。以改善群众身边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结合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华阳镇,利用小区周边闲置空地,打造便民停车场。城北路口片区示范点便民停车场位于城北路口,通过对城区空闲地专项整治,拆除原有老旧建筑,结合口袋公园建设统筹实施,规划建设了便民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数40余个,为市民提供了充足的停车空间。结合文明创建按照“方便居民、合理布局、规范停放”的原则,华阳镇通过实地调研、科学规划、投入建设、施划、补划小区停车位的同时加强管理,督促居民按规停车,提高车位周转效率,努力满足居民停车需求,让“停车难”走向“停车便”,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获得了周边居民的点赞。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华阳镇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在辖区内9个社区(村)开设1所老年学校和9个老年教学点,切实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该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资源场所,为老年人休闲娱乐和学习打造活动阵地,通过召开座谈会、每周三文明创建入户宣传交谈、开展试课活动等,摸排老龄人群的教育需求,结合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特点,开设太极拳、书法绘画等兴趣类课程;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实行老年学校与老干党支部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开展以政治理论宣讲课、农科技讲座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助力老人们爱好、技能、知识水平多方位发展。截至目前,线上和线下学员共有3920余人。该镇也将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将课堂学习与文艺演出、户外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并结合全镇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如防养老诈骗、小微权力一点通、社会救助等宣传活动,让广大老年人在知晓政策的情况下,又成为各项政策的宣传者。

据介绍,下一步,华阳镇将继续推深推实暖民心行动,做好每一件“关键小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