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溪口镇红星村志愿服务采菊助农,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10:43

初冬时节,阳光正好,走进溪口镇红星村的菊花田,一团团、一簇簇菊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到处都弥漫着丰收的气息。因菊花采摘期较短,为抢抓天晴有利时机,帮助农户完成采摘任务,宣州区溪口镇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采菊助农,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义务帮助菊农采摘菊花。

为了提高采摘效率,保证采摘过程中花朵的质量,采摘活动开始前,花农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培训指导。“采摘菊花必须心细手快,挑选最大最饱满、中间花蕊是金黄色的花朵,用我们的食指和中指夹住花茎,再稍微用力向上一提就把菊花采摘下来了,为了不影响菊花制作质量,沾染泥土的花瓣和泛红的花朵不要摘。”志愿者们认真听着,学着。

“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收获季种植户的采摘压力,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和党员干部门为民服务的意识。”溪口镇红星村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王世坤同志表示,接下来,红星村将继续积极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温暖送进群众心里,让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徐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