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已有外商投资企业242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08:42

近年来,我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优服务、建机制、降成本,全力打通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共有外资企业242家,投资总额42.6亿美元,合同外资10.6亿美元。

细化服务促落实。搭建“外商之家”,在全省地级市率先成立宣城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搭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加强企业间沟通交流。在协会设立外商投诉和外商招引办公室、热线电话,同时通过“四送一服”“四方会商机制”等服务平台,及时收集、整理、协调企业反映的相关线索,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备案、资金申报、申报政策等方面困难。

创新义诊解难题。为解决外商在宣生活语言不通、医疗健康保障等问题,开展全市外资企业外商义诊活动,联合市人民医院建立“一键通”急救服务、“健康心连心”定期回访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已为32名外资企业外商及其随居外籍家属义诊,受到外商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完善机制促宣传。发挥外资专班作用,常态化全覆盖联系包保服务存量外资企业项目,整理汇编省、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政策以及最新外资外经政策,对县市区和重点外资企业项目调研跟踪服务,采取“政策零距离”“指尖上的服务”等方式,为企业解读政策、兑现政策。近三年,为科地克科技有限公司、欧文斯科宁(广德)岩棉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兑现外资奖励资金476万元。

建设平台降成本。聚焦“三区一港”,加快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宣城联动创新区和宣城国际陆港建设,开通宣城-宁波海铁联运国际班列,为外资外贸企业优服务、降成本。据不完全统计,去年3月以来,该通道已为外资企业降低物流成本1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