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试点!宣城成功入选
来源:市公管局 作者:黄金平 发表时间:08-23 17:45

全国试点!宣城成功入选

——我市被列为全国首批《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实施指南》国家标准应用试点城市

8月27日,《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实施指南》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以下简称“标准”)发布会暨试点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商业信用中心主持,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莉、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处长冯彩虹、公共采购行业专家及部分省、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及权威专家对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宣读了首批试点单位名单。作为首批标准应用试点城市,我市与会代表表示,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覆盖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信用分级分类管理体系,深入对接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服务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信用数据共享,切实推进信用评价成果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试点应用,积极开展企业信用融资试点,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局。

据悉,该标准于今年4月15日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8月1日起正式实施,主要规定了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内容与指标项、评价方法与等级、评价流程、报告撰写、评价信息管理以及结果披露等内容。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缺乏科学有效信用评价标准的空白,对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开、公正,维护交易主体合法权益,构建诚实守信的交易市场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