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注·水东枣香(广电报9月27日A08—09版)

枣,难以割舍的情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9 18:07

张学良:投身枣业,源于“枣乡情结”

         对于作为宣城市中良枣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的张学良来说,把蜜枣加工作为自己奋斗一生的事业,为的不仅仅是从其中获得丰裕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他那浓浓的“枣乡人情结”。


对枣业情有独钟

        张学良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水东人,可以说,他的童年就是在爬枣树、打枣子中度过的。同时,水东传承300年的制枣传统工艺、水东蜜枣蜚声中外的声誉等都给张学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3年前的张学良,在某政府部门工作,正是由于对故乡枣子的热爱,让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那种安逸的生活,从此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用张学良自己的话说,他选择蜜枣加工的原因有三个:对枣子的情感、自己学习的是茶林专业和自己喜欢种树。从张学良开始创业到现在已经过去17个年头了,如今,他一手创立的“中良枣业”同“天元枣业”一起成了水东蜜枣加工产业的两大龙头企业。“现在水东每年生产青枣约有800万公斤,‘中良枣业’每年加工的青枣就占近一半,有力地解决了水东枣农卖枣难的问题。”张学良说。

顺应市场,挖掘健康文化

宣城水东作为享誉海内外的“蜜枣之乡”,其蜜枣制作工艺有长达300年的历史,可称得上真正的“传统工艺“。过去,水东蜜枣以其糖份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