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文化市场焕然一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1:41

  芜湖市是我省文化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城市,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看到,一套套的档案占据了办公室大量的空间,虽然这些文件看上去不起眼,但它们却是芜湖文化市场焕然一新的佐证。

  “以前的执法都是文管办借用文化系统下的办公人员进行的,那是一种粗放式的执法,只是要求整顿,并没有进一步的举措。”说起芜湖市文化市场的执法,芜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汪光多感受颇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 2006年8月,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从成立到2006年年底,该执法大队8位执法人员共查处了60多个案件。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要经过受理举报、检查、立案、调查、听证、处罚、结案、案卷归档等一系列环节,程序相当复杂,而这正是成立综合执法大队的原因之所在。汪光多指着办公室里的大量档案说,“这些都是我们执法归档的案件,每一个案件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来,所以这些年从来没有人对我们提起过行政复议或者申诉。”

  自2006年以来,芜湖市综合执法大队共吊销了9家网吧的网吧证。“以前两会的时候有很多关于整顿网吧的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 从2009年以后就再也没有了。”

  短评

  成功源自细节

  采访中,芜湖市综合执法大队的负责人多次提到,每捣毁一个网吧或者音像店,实际上就是砸了他们的饭碗。然而尽管如此,这么多年来却从来没有人对执法大队提出申诉。而这,都是因为工作的细节。

  2007年 9月 18日上午,执法大队经群众举报,一举捣毁了9 间非法音像制品仓库。仓库里共有267110余张非法音像制品,执法人员不得不为此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于第二天凌晨才完成清理登记、证据保存和抽样取证工作。记者在执法大队办公室看到,每一册厚厚的档案,都只是一个案件的案卷,其中都是案件的过程、证据等材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执法大队的每一次案件都要经过这样的过程。“只有做好基础工作,积累足够的证据才是对商家负责,才有利于市场的净化和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