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20:49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对宣城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这是出席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达的共同心声。1月13日下午,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虞爱华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宣城市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宣城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虽然正值隆冬时节,但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内暖意融融。市人大代表们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话成就、谋发展、献良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提出的目标任务清晰明确,工作安排科学周密,符合十七大精神,符合宣城实际,符合人民意愿,突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展示了争先进位、跨越崛起的魄力。

  回眸过去五年,代表们欢欣鼓舞。市人大代表、郎溪县县长余宏汉认为,“十一五”期间,我市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不断改观,民生得到持续改善,这是全市人民励精图治、努力发展的结果。来自广德的农民代表张汝国更是直抒胸臆:新农村建设让农村美丽起来,农业科技让农业兴旺起来,惠农政策让农民富裕起来。

  展望未来五年,代表们满怀憧憬。宣州代表周林琼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通过五年的努力,力争实现“一个高于”、“一个同步”、“五个翻番”和“一个确保”,既包括着经济指标,又体现了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读到了辉煌。宁国代表尚芝兰说,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到“十二五”末,宣城能实现创新宣城、文化宣城、秀美宣城、和谐宣城的目标,全市人民能共同享有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面对“十二五”开局的2011年,代表们信念坚定。泾县代表左汉清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开局之年的工作目标,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民生工程等八大重点工作,既让我们看到“兴奋点”,又让我们感到了“责任感”。绩溪代表洪明祥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教育工作者,一定将报告学习好、贯彻好,立足本职,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

  昨日下午的分组会议上,代表们还就各项候选人名单进行了酝酿和讨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