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推进“促转型、快发展”

虞爱华在参加宣州、宁国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13:53



  宣城新闻网讯 9月7日下午,市长虞爱华先后来到市党代会宣州和宁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孙铭和、黄东升、孙正东、陈世跃和颜银河、孔和平、谢效珉分别参加宁国市、宣州区代表团的讨论。
  代表们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报告起点高、立意新、主题明,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还就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李健、涂开明和侯正茂、夏鼎湖等代表的发言后,虞爱华指出,党代会《报告》充满了“精、气、神”。所谓“精”,就是“精彩”。《报告》回顾过去成绩非常“实在”,分析当前形势切合“实际”,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点出“实招”。所谓“气”,就是报告通篇体现了自我加压的“硬气”、不甘落后的“志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所谓“神”,就是“提神”,《报告》描绘的美好发展蓝图和幸福生活令人十分向往。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报告,扎扎实实苦干五年,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在宣州区代表团,虞爱华指出,加快“市区一体化”发展,必须突出“三干”:一是“心连心地干”。宣州区与市本级要进一步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市本级的发展也是区里的发展,宣州区要积极主动地为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共同推进城市大建设和服务业大发展。二是“咬紧牙关干”。当前,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用地难、用钱难、用电难、用工难,征地拆迁更难,各级干部尤其是乡镇办事处干部工作十分辛苦。但是再苦再难也得干。小干大难,大干小难,不干最难。只有苦干实干,才能挺过难关,实现跨越发展。三是“共享成果干”。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好地推动市、区两级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虞爱华还向代表们介绍了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对宁国市今后的发展,虞爱华指出,宁国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标兵”,下一步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促转型”与“快发展”相结合。既不能以促转型为借口放慢发展速度,也不能一味追求速度而忽视转型。二是“重项目”与“抓落实”相结合。大项目、好项目不仅要签在“纸上”,更要落在“地上”。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并在落实中谋划和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和好项目。三是“城市建设”与“开发区建设”相结合。既要加大开发区建设力度,为转型和发展提供平台,又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宜业宜居生活环境的新期待,继续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干事创业要“聚精会神”不能“分心走神”,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要“全力以赴”不能“敷衍应付”。宁国市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在“促转型”与“快发展”中创造新的辉煌,为全市发展提供新的经验、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