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自我加压努力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虞爱华在参加宁国市、泾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01:51

  宣城新闻网讯 1月13日上午,市长虞爱华先后来到宁国、泾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孙正东,泾县县委书记肖善武分别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发展形势研判准确,对面临的各种机遇和存在的各项不足分析全面,对全年工作安排和提出的举措具体实在,突出了“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总基调,令人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虞爱华在宁国代表团指出,宁国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势头较好。要继续保持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先位次,必须自我加压而不能自我满足,以省内外先进县市为标杆,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转型发展之路。关键要突出“三干”。一是围绕项目大干。政府所有工作都要把项目作为最重要的抓手。要把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精心谋划一批高精尖项目,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服务业。二是抢抓机遇快干。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防止和纠正办事推诿、拖拉、敷衍等问题,想方设法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打造新的发展平台。三是加大力度狠干。要积极应对各种困难的挑战,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破解制约发展的各方面难题,在战胜大困难中实现大发展。
  在泾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虞爱华指出,近年来泾县经济指标增速快、城市建设步伐快,发展成就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一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我加压,加快发展,努力使泾县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后来居上的一个榜样。突出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工业项目的建设投产。加大谋划力度,力争每年招引十多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同时,一定要加快建设进度,做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二是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城市建设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尤其要增强城市的可进入性。要加大投入,争取每年做十多件城建实事。三是加快推进工作的节奏。要把“信号”层层传递到位,把压力层层传递到位,“人人有激情、天天在状态、事事能落实”。要深入一线、深入工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