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在宣城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00:53

在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2年1月13日)
童怀伟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展示了代表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宣城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发展。

  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是代表对我的鼓励。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这份信任转化为履职的责任,把这份鼓励转化为履职的动力,紧紧依靠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与全体代表一道,恪尽职守,务实创新,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各位代表、同志们,宣城当前正处在十分关键的黄金发展期。我们既面临着许多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也存在着诸多压力和挑战。面对各地加快发展的竞争态势,面对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市情,面对人民群众强烈的发展愿望,我们没有任何自满的资本,更没有任何“缓一口气”的余地,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在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上有一个新的提高,在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上有一个新的面貌,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加快发展,奋勇争先。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宣城发展的实际,提出了“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总体要求,目的就是要抓住机遇,能快则快,始终把“快”作为推进发展的基本要求,把“好”作为检验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准。本次大会按照这一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具体目标和工作任务。现在关键是要付诸行动,把确定的目标、思路、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共为,做到一切围绕发展、一切服务发展、一切服从发展,不犹疑、不分神、不争论、不变调、不折腾,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所有工夫下到狠抓落实上,把所有本领用在攻坚克难上。要坚持抓主抓重,紧紧扭住工业强市核心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园区和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培育,尽快做大做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服务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加快市本级发展,增强综合实力。要更加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要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要确立更高的工作标杆,以迎难而上的干劲、自强不息的拼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不断在全省争先进位,努力在皖江示范区建设中当好先遣队,做好排头兵。

  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始终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源泉、破解难题的锐利武器。面对当前宏观环境偏紧的形势,针对发展中的土地、资金、环保、征迁等难题,要坚决克服无所作为、怕担风险、怕担责任的思想障碍,进一步打破条条框框,开动脑筋,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敢于探索新的办法和路子,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大胆闯试中形成共识,在干事创业中凝聚力量,决不能在自满自足、安于现状、循规蹈矩中错失机遇、耽误发展。要在工作考核、政绩评价、干部任用、舆论氛围等方面,坚决体现鼓励闯试、支持创新、宽容失误的正确导向,保护、爱护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攻坚克难、善于破解难题的干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要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发展之快来自落实之快,落实工作必须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目标任务都已明确,各地、各部门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紧张起来,加快工作节奏,迅速抓分解、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